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每人每年定額12萬元,守護您的家人,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東山稽徵所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長照需求,配合政府推動長照政策,減輕身心失能者家庭的租稅負擔,所得稅法增訂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每人每年定額12萬元,於109年5月申報108年度綜合所得稅即可適用。該所進一步說明,納稅義務人列報配偶或受扶養親屬如符合衛生福利部公告須長期照顧的身心失能者,無論是否聘僱外勞、入住長照機構或由家人自行照顧,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即可扣除;另為使政府資源有效運用,本項特別扣除額訂有排除適用規定,包括納稅義務人或其配偶適用稅率在20%以上、選擇就其申報戶股利及盈餘合計金額按28%稅率分開計算應納稅額,或基本所得額超過規定扣除金額(108年度為670萬元)者,均不適用長照特別扣除的規定。該所補充說明,長照特別扣除應檢附之證明文件,包括勞動部核發之聘僱許可函、特定身心障礙重度等級項目之身心障礙證明、經醫療機構評估認定有照護需要者符合規定之近3年病症暨失能診斷證明書、住宿式服務機構(養護型)入住證明及失能等級(第2級至第8級)評估證明等文件。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那个上了三天班就辞职的年轻人,我想和你谈谈  上周招聘了一个年轻人。面试的时候,很有热情,准备充分,对公司也做了研究,连对话提问,明显也是之前有所排练的,总而言之,看起来是一个做事很认真的小伙子。  他说: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公司和文化,这就是我喜欢的工作!  这个小伙子戴着黑框眼镜,说这话的时候,一副理想主义者的激情神态。  坦白说,我被这种神态打动了。  我想,也许工作充满繁杂无聊,但只有这种激情,才能造就卓越。  后来我又看了一下作品,觉得底子不错。决定录用。  很快HR给他发了OFFER。第二周就来上班了。  几天后,他给主管发了一条短信,说自己不喜欢这个工作。发短信第二天,他就不来了。连离职手续都没办。  主管跟我说起时,我还很惊诧。“这不可能吧?”  我觉得这种轻率行为,完全不像是那个年轻人该有的。  我很想和他谈谈,给他发了条短信。没回复。我准备给他拨个电话,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没这个必要。  就算打通电话了,我想跟他谈什么呢?  劝他继续来公司?——不,我不会再要他了。这样的年轻人,我也不敢要。  跟他谈什么是“责任”?——都是成年人,也挺没意思。  谈“喜欢”和“工作”的关系?——我不是稻盛和夫,我说不出“与其找喜欢的工作,不如喜欢上手头的工作”这种话。  想来想去,我想给他讲讲我自己的故事。  我想说说,7年前的自己。  那时我大学还没毕业,在一家影视广告公司做脚本文案。写脚本很辛苦,影视广告也并不有趣。跟我之前的想象完全不同。  恰好异地恋的女友来找我。有一天,我跟老板连招呼都没打,跟行政说了一声我不干了,收拾东西就走了。  手机关机,跟女友过了几天与世隔绝、幸福快乐、没心没肺的日子,我突然觉得该给公司一个交代,于是硬着头皮去公司,找老板谈谈。  恰巧,在公司电梯口见到老板,带着一群人,扛着大小设备,急匆匆出去外拍。老板见到我,愣了一下,指着我说:等我,回来再跟你说。  我吓坏了。这个老板平时脾气就大,这下还不得把我训死?  我在公司提心吊胆等了一个小时。我看着公司其他人忙碌喧哗,根本顾不上理我。难堪之极。  我找了张纸,写了一封长信,放在前台。算是交代了一下。  总之,我是落荒而逃。  这就是我职业生涯的开始。一个不光彩的、污点般的开始。  我想找那个年轻人,聊聊这件事。  我想告诉他,这件事成为我后来久久无法磨去的尴尬,心灵上的痒痕。  在那之后,我经常在洗澡的时候会突然想起自己落荒而逃的身影,内心奇痒无比,忍不住要狂嚎两嗓子才能疏解。  后来,我正式进入广告传播行业,在一家本土创意公司做了3年,后跟总监出来创业,到今年是第4年。  2012年的时候,机缘巧合,我又见到了当初那家影视公司的老板。  毕竟事过多年,我已经有了一颗平常心,能够跟人家主动打招呼了。他还记得我,很热情的跟我握手,问我近况,称赞我“有才华”,看上去一点也记不起来当初在电梯口的尴尬相遇。  我们一起吃了个饭,相约以后有机会合作。  此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  那次见面之后,我彻底原谅了自己。我也明白了一件事——几乎所有你认为尴尬的事,都只有你自己记得。别人早已忘却或不放在心上,只有你自己,当成久久无法消逝的“心头之痒”。  回望过去,我那个时候,很喜欢王小波。王小波有一篇文章,叫《工作与人生》。(www.lz13.cn)我当时读了没什么大的感受,比不上读《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这么过瘾。  但现在回过头再看,这篇文章简直每一个字都写进了我的心里。  其中有三句,犹得我心:  第一句是:“人从工作中可以得到乐趣,这是一种巨大的好处。”  第二句是:“总而言之,干什么都是好的;但要干出个样子来,这才是人的价值和尊严所在。”  第三句是:“人在工作时,不单要用到手、腿和腰,还要用脑子和自己的心胸。”  不知不觉,我发现自己在面对工作时,态度与自己的人生偶像完全一致了。这让我感到振奋。  仿佛我经历了一次连自己都未察觉的修炼。如今已经印证,修为在身,境界如常。  而这种面对工作的态度和认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就是从那段难堪的起点开始的,从那久久无法消散的心头之痒开始的。  那段难堪的经历,以及后来不断的自我反省,以及多年来全心投入工作的历练,使我重新认识了“工作”这件事。以及我应该如何对待“工作”。  是的。假如我有机会再见到那个年轻人,我会跟他谈谈以上这些。  本文作者:乐观虚无主义 我为什么要辞职 再好的工作也有400次想辞职 千万不要脑子一热,跟风辞职去创业分页:123

幸亏那些艰难的日子你没有妥协  你呆呆地坐在写字桌前,望着窗外逐渐昏暗下来的天光,眼里有泪,却强忍着没让它掉下来。就在刚才,你查到了高考分数,离你想去的大学差着两千公里的距离。不满20岁的你,曾经意气风发、雄心壮志,觉得只要竭尽全力,梦想就会触手可及。我不忍那么早就透露给你现实的残酷,也没有说服你“再试一年”。毕竟,你要走哪条路,终究要自己做决定。  你并不情愿地进了那所普通的本科院校。你清楚地记得,到了学校门口,送你上学的爸爸还在问,“你真的打算在这儿上学吗?”你低头看了看脚下的路,刚刚下过雨,很是泥泞。你没有接话,拖着行李,继续往前走。原本乐观的你,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还有些自暴自弃。你觉得,人生只能如此庸常地过下去了,那就这样吧。  你的青春期充满叛逆,对什么都很挑剔;你的身上长满了刺,同学们见到你都退避三舍。那天,我看到你又跟室友起了冲突,他们热闹地聊着天,把你冷落在一旁。你一个人去了网吧,在那个虚拟的空间里,跟陌生的网友宣泄你的苦恼。很快,你又学会了逃课,拿着父母给的生活费四处旅行。你对自己说,混下去吧,找个工作总是不难的,谁不是这样呢?  那个中秋节,你回了家,离着学校有两个小时车程的一座小城。汽车进站要通过一个丁字路口,前方一辆金杯车与一辆载煤的大货车险些相撞,两个司机都猛打方向盘,金杯车翻了,大货车也翻了,整车的煤将金杯车掩埋。你吓坏了,因为遇难者中,有两个跟你同龄的大学生。你第一次看到,生命的脆弱。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收假那天,你要坐的那辆中巴车上,坐满了跟你一样要返校的学生。家长们里三层外三层把车围了起来,车挪得很慢很慢,直到送过丁字路口,家长们才慢慢散开。你在人群中,也看到了你的妈妈,两鬓有了霜华,脸上是不放心的神色。在那之前,她从来没有送你去过车站。你曾经以为,她或许对你也有些失望了吧。可是那一刻,你明白了,她的爱其实从未远离。  回到学校,你决定考研了。那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已经大三了,你的英语四级还没过呢。你买回了厚厚的英语词典,发疯一样地记单词。有同学私底下打赌,像你这样的学生,怎么可能坚持一个月?你听到了,什么也没争辩。只是,早上起床的时间提前了,夜里躺下的时间推后了。我也心疼你,总是跟你说,“别太辛苦了,要劳逸结合。”可是,我也知道,你荒废得太久了,你想把时间抢回来。  几个月后,你真的过了四级;大三下学期,六级也过了。在所有人诧异的目光中,你继续看你的书。父母出钱,给你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床位,为了省钱,你跟同学挤在一个通铺上。只是因为,出租屋晚上不会熄灯。你觉得,只要保持这样的节奏,你的考研之路应该也会顺利吧。但是分数出来,还是差了一点。你默默地收起成绩单,开始找工作。终于,在一个没有人的夜晚,你放声大哭,说对不起父母的付出。我也忍不住,陪你一起哭了。  毕业后,你租了个房子,白天上班,晚上复习,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身体很快就吃不消了。有一天,你从公司出来,换乘公交的时候,感觉都快站不稳了。你给一个朋友发短信说,去他的考研,你要放弃了。朋友急匆匆赶来,给你熬了一锅小米粥。你躺在沙发上,听她让你听的歌,“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第二年,你考上了,是你一直心心念念的那所大学的研究生。从小地方第一次去到那么大的城市,你的心里充满了惶恐和自卑。其他同学好像个个都多才多艺,唯独你什么也不会。他们教你打网球,你却连拍子都握不好。你常常想家,觉得生活并没有因为梦想的实现就灿烂起来。  有一天,你的心情差到了极点,你茫然地走在马路上,差点被车撞到。幸亏一个朋友看到了,他搂着你的肩,把你送过马路。他陪你聊了整整一晚,他说,心情再糟糕也要好好走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你第一次发现,这座陌生的城市,原来也充溢着人情的温暖。  你研究生毕业了,留在了这座很多人向往的大城市。我想向你表示祝贺,可是,我看到你依然愁眉紧锁。刚开始工作,你住在地下室,房间里满是发霉的味道,长长的走廊幽暗得像没有尽头。每天早起挤地铁,晚上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夜里躺在床上,你常常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住上睁眼就能看见星星月亮的房间?有好多个时刻,我都感觉,你就要撑不下去了。  那天,上司突然把你叫到他的办公室。他问,“为什么每次给你临时安排任务,你都不抱怨,总是微笑着答应下来?”你自己也纳闷了,你总是微笑着的吗?你怎么可能没有忧伤的时候?头一天晚上,你不还在为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发愁吗?那天下午,公司开会,你的职务晋升了。上司在会上说,他欣赏你这种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难题,百折不回。  其实,上司并不完全了解你。你还是像当年高考失利一样,遇到困难会有眼泪;压力一大,就会想家;脾气也不怎么好,还是各种挑剔;你的朋友不多,仍然喜欢独来独往;但又会害怕孤独,总在有人陪你吃饭的时候才觉得没有被这个世界抛弃。  可是,你似乎又跟当年不一样了。  已经快30岁的你明白了,会微笑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你明白了,并不会有一条路,叫走投无路;你明白了,人生会有许多选择,即使暂时没有出现你想要的,也别轻易放弃;你明白了,总有一些人,是你辜负不起的情深;你更明白了,所有那些艰难的日子,一定不会让你白白煎熬……  而我,也终于有勇气站到你的面前,跟你说声“谢谢!”是你在最蹉跎的低谷也不曾放弃,才给了我不断向上走的力量;是你始终怀揣着爱和希望,才让我收获了那些像亲人一样的挚交;是你从未停止对梦想的追逐,才真的等到了实现的那一天;是你善待每一份经历,不管顺遂还是坎坷,才让我的生命厚度一直累加。  谢谢你,你就是十年来,那个从不曾妥协的我自己。  因为你,才有今天的我。 不潦草地决定,也不轻易地妥协 每一寸赘肉,都是对生活的妥协 你是不向生活与命运妥协的人分页:123

为什么我们不是土豪却能坚强地活下去?  作家张嘉佳讲了个故事,“昨天跟一个土豪约喝茶,他说太累不想开车,大家各自打车去吧。喝完茶后,一辆出租车都等不到。我决定坐公交,土豪说算了他继续等。我一路颠簸,回家打给土豪:”打到车没?“土豪无精打采地说:”实在不想等了,旁边有个4S店,随手买辆SMART开回家了。“  随手买辆车开回家了。  我也来讲个故事,认识一土豪,他们一家三口想去美国旅游,在美领馆申请签证,当天穿得比较低调,签证官怀疑他们想去美利坚打黑工,财产资料都没看,直接拒签。土豪们很愤慨,转头就在美领馆旁边找了家中介公司,办了美国投资移民。  屌丝们听完,都含泪握紧了手头仅有的零钞……  为了让大家哭凶点,再批发点有杀伤力的负能量句子吧:  ”别害怕失败,宝贝,因为你注定会失败。“  ”当别人说忙时,是他要留时间给更重要的人。“  ”人生就是这样,有欢笑也有泪水。一部分人主要负责欢笑,另一部分人主要负责泪水。“  ”这个世界没有错,谁让你长得不好看又没钱。“  ”以前跪着挣钱很少,于是我也模仿那些优秀的人,试着站起来。结果饭碗就丢了。“  其实,生活中让人抓狂和抑郁的事儿已经够多了,读书的时候被老师骂,上了班被领导骂,出去逛个街还可能被服务员鄙视……买不起房子这烦恼都太高贵了,比悲伤更悲伤的事是,租不起房子;男生找不到女友就算了,连充气娃娃都只能买国产的劣质货;女生一不留神就成了剩女,每天睡前靠编点跟男神缠绵悱恻的言情故事,勉强支撑着自己活下去……人生真是太艰难了……  但,为什么我们没有去死?  《乐观的偏见》就是来回答这个问题的。心理学及神经学博士塔莉?沙罗特写这本书,就是基于对人类一些普遍问题的好奇:  为什么宁愿负债累累,却还是想买房?  为什么结婚的时候都认为自己不会离婚?  为什么买了彩票就隐约预感自己会中奖?  为什么总认为癌症、车祸这种惨事绝对与自己无关?  我们往往比自己想象中,还要乐观。总认为坏事只会发生在别人身上。数据表明,大部分人高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成就;他们期待自己的孩子天赋异禀;他们高估了自己的寿命(多出20年甚至更多);他们觉得自己比一般人更健康,比同事更更成功,低估了离婚、患上癌症以及失业的可能性,总觉得未来的生活要比自己父母经历的更加美好。同时,大多数人觉得自己对未来的想法特别客观。  这就是所谓的”乐观的偏见“——即高估在未来遇见积极事情的可能性,低估经历消极时间可能性的倾向。  比如我们想象一些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往往就会活灵活现,细节还特别丰富,比如如果自己中了1000万,会开始考虑领奖哪天穿什么衣服,怎么在朋友圈不经意地炫富,怎么在自己讨厌的人面前耀武扬威,甚至精细到对方当时会做出什么羡慕嫉妒的表情,以及怎么包养、调戏、把玩自己倾慕已久的女神男神,再不然把美国收购了,养只谢耳朵当宠物……至于1000万够不够这种问题,太庸俗了。  但是,如果让我们想象自己家的房子可能在地震中全毁了,保险公司还不会赔偿,自己得了癌症没钱医治或者自己死了骨灰放哪棺材买多大,这些事儿我们都尽力回避,哪怕稍微想象一下,脑子里的画面就模糊不清,总有个声音再回荡:这些事儿绝对不可能发生绝对不可能……  《怪诞心理学》也提到过,伯特伦·弗瑞尔教授做过一个实验,他给学生们一项性格测试,一周之后,再给每位学生发了一张纸,告诉他们上面有依据他们的测试分数得出的简短性格描述,类似于以下文字:  你需要别人喜欢你和欣赏你,但你通常对自己要求苛刻。虽然你在个性上的确有一些弱点,但你通常能够设法加以弥补。你在某些方面的能力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所以还未能变成你的优势。你倾向于自己的生活有所改变和变得丰富多彩,在遇到也熟和限制时你会感到不满,你很自豪自己是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的人……  学生们都觉得特别准。  其实教授给每位学生的纸条都是一模一样的。  心理学上有一种”谄媚效应“,大部分人更愿意相信让他们自己看起来更正面更积极的事情,所以潜意识里,我们往往会认为自己聪明、善良、有思想、个性独特、潜力无限……  意淫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近几年对我打击最大的一个说法就是,”就容貌而言,别人看到的你,比你所认为的自己,要丑30%“,我本来就觉得自己是个五大三粗的胖大婶了,再丑30%,我就是女版猪八戒了好吗。  为什么说”乐观的偏见“是进化的礼物,因为如果没这玩意,人类差不多种族灭绝了吧。塔莉?沙罗特的重要结论就是,经过了漫长的进化,在人类遭遇负面事件的时候,大脑往往能找到最简单、最迅速的方法恢复平衡。(www.lz13.cn)只要改变态度,我们就能再次感觉良好。  这个功能真是太实用了。事实上,人的运气好坏,大多情况下,是根据他们的思想和行动决定的。心理学上有种说法,叫史华兹论断,坏事有多坏,取决于你自己。  其实,还有几个方法可以让自己更快乐。  1.《乐观的偏见》提到一个重要法则,比熟人有钱才会开心。如果你没有做到这一点,那么,交几个更穷的朋友吧。雷蒙德·卡佛就写过一篇小说,屌丝夫妇觉得自己活得太悲惨了,离婚之前他们去一对朋友家,看到他们过得更惨,回家立马欢快地做了一次,第二年有了孩子,一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2.想明白自己不要什么。当然,大部分中国人连自己要什么都没想清楚。不要什么是更高层次的问题。为什么很多人总是不快乐呢,因为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如果你不曾羡慕,你就不会觉得别人在炫耀。想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不要的,不管别人拥有多少多么高调,关我屁事。一根筋的人比较容易快乐,什么都想要的人就比较容易痛苦和纠结。其实,快乐就是删繁就简的过程。  3.想办法爱上自己。如果不爱自己,那么说明自己不够好,培养自己的优点。我身上有浩瀚的缺点,只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喜欢看书。我确定我一直在看书,就开心,因为我知道自己今天的知识永远比昨天多,这样我就有安全感。我迷信王小波说过的一句话,人与人之间是不平等的,最主要的是有知识的差异。  4.做你喜欢的事,选择你喜欢的工作。龙应台就说,而在现代的生活架构里,什么样的工作比较可能给你快乐?第一,它给你意义;第二,它给你时间。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快乐是需要成就感支撑的。当你有一个最擅长的事,你做得很好,有这个打底,别人讽刺啊、挑剔啊、讨厌啊,根本不值一提。  5.陷入痛苦的时候,宏观点,在更长的时间轴上看现在的自己。每次我遇到讨厌的事,就会想,三年之后,我还会在乎这点破事吗?如果不会,现在就赶紧节省时间滚去看电视逛淘宝胡吃海喝。想一想有多少你当初觉得天崩地裂的事儿,现在看来就是些鸡毛蒜皮,人生多短啊,难过一分钟都是巨大的浪费。  本质上,快乐的技术就是烂俗的。海明威不是说了嘛,心理健康有时候就意味着庸俗。 承认自己的软弱比故作坚强有用的多 不要见我坚强,就把我往死里伤 你的父母正为你打拼,这是你需要坚强的理由分页:123


台中潭子資本簽證
電器銷售產業節稅方式 影音娛樂產業節稅方式 出售房地2.0

arrow
arrow

    e62ypc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