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會計師執業, 台中大里黃志堅會計師

安妮寶貝:山中歲月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到鄉下外婆家過年。  記得村里的祠堂,每年春節都會唱上三天的戲。全村的人都會聚在那個古老的大祠堂里看戲。  祠堂門口是很大的一棵老樹,樹下面有人賣葵花子,黃蘿卜,那種腌過的大蘿卜,咬一口清脆而爽辣,小孩子都把它當零食吃。戲台很大也很舊,腳踩在上面還會咚咚的響。台上的人,穿漂亮的古裝,演才子佳人的唏噓愛情。台下的人,跟著長吁短嘆。是非常熱鬧而溫情的節日氣氛。  外公常常帶我去看戲。那時我是從城市里來的小女孩,穿整潔漂亮的衣服,和村里活潑的孩子不同。每次深夜戲結束的時候,我都是趴在外公的背上昏昏欲睡。模糊中記得很多人一起走在田間的小路上,有田野清香的泥土氣息,和手電晃動的光亮。有人來撩蓋在我頭上的圍巾,仔細地看我的臉,然后輕聲對外公說,是美的女兒嗎?美是我媽媽的名字。媽媽是這個幽靜的藏在大山深處的小村里,第一個嫁到城市里去的女孩。  外公外婆一共有5個孩子。外婆信奉基督教,每個周日。她要帶著我走很長的山路,去鎮上的教堂做禮拜。  晚上我和外婆睡在她的大木床上,外婆的大棉被是用洗得很舊的潔白的棉布縫起來。她在燈下輕輕地唱贊美詩,然后在黑暗中祈禱。  她是一個看過去有些嬌弱的女人,有雪白的膚色和美麗的眼睛。常常在她整潔的短發上,別一個漂亮的發夾。她喜歡種一些花草,在家里的庭院和平台上,種滿牽牛,太陽花,茶花,梔子和蘭花。  黃昏的時候,她煮一大鍋的南瓜和紅薯,喂養豬圈里的一頭大母豬。還養了一些雞和鴨子。  外婆心靈手巧,會做好吃的糯米團子,豆沙餡的,咸菜筍絲餡的。還有每年過年時,她自己炒花生,葵花子,做紅薯片和凍米糖。那是鄉下常有的零食。  夏天的時候,她喜歡把菜瓜,西瓜放在井水里。睡完午覺,拿上來吃是冰涼的。晚上在屋頂平台上放一張大涼席,仰躺著就能看到滿天星光。有時可以看到流星。外婆那時就一邊搖著扇子,一邊對我講圣經里面的故事。  每年假期,我都會都媽媽提出,去外婆家里住上一個月。田園的安謐和恬淡,以及于大自然的無限貼近,是我心里深刻的快樂。  和外公一起去刨土豆,采西紅柿,摘豆子。趕著鵝群去山上吃草。清澈見底的溪水,下面有成群的小魚兒在游動。捉螃蟹和田螺。  有一次和外公一起去掏蘭花。外公帶著我爬上很高的山坡,一直在幽深的山谷里走。野生的蘭花是生長在很寂寞的地方。外公說。那一次我在山頂看到山的另一面,是一個很大的水庫。安靜明亮。在太陽下就好象一面鏡子。映著藍天白云,好象世外桃源。在竹林里有清涼的山泉,有人削了竹筒,可以盛水來喝。清脆的鳥聲,在寂靜的風中回蕩。  對于一個城市的孩子來說,能擁有這樣的童年經歷。我感覺是幸福的。  我在鄉下最好的朋友是招娣。她是我媽媽小學同學的女兒,家里很窮。招娣的大眼睛漆黑而帶著憂傷。來找我玩的時候,身后總跟著她一大幫小弟妹和她家的大黃狗。外婆不喜歡我出去,對他們說,我在睡覺。我在里面非常失望。可是等外婆不注意的時候,我悄悄跑出去一看,他們還等在那里,笑嘻嘻地看著我。  我們幾乎爬遍了村子附近的所有大山。坐在山頂的大巖石上面,看遠方的大海。放聲大叫。  有時在堂屋里玩捉迷藏。招娣叫我躲到放谷子的大缸里,然后用簸箕把缸蓋起來。  為了采我喜歡吃的野果子,她爬到荊棘堆里面去,手上劃得血痕累累。仔細想起來,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幾乎是不說什么話的。也沒有內心的東西可以交流。因為鄉下的孩子,都是簡單而淳樸的。  她只是沒有任何理由和條件地喜歡我。對我好。是我得到的唯一一份不需要任何回報的感情。  后來很多年沒有去鄉下,我和招娣失去了聯系。只有她母親因為生病,被我媽媽接到家里住了幾天。她告訴我,招娣每次在我放假的時間里,常跑到我外婆家門外去等我。可是我一直都沒有回去。  后來她媽媽死了。  招娣嫁到了很遠的外村。她是家里的長女。和我一樣大。  我不知道一個什么樣的男人,擁有著這個美麗而深情的鄉下女孩。  我的記憶里始終有她淡淡憂傷的大眼睛。  對與我們所承受的各自的命運。也許我們都應該是毫無怨言的。  長大以后,我很少再有機會去鄉下看望外婆和外公。  工作以后第一個月的工資,我把錢匯給了他們。在信里對他們說,希望他們身體健康。  但是田園對我的影響是深刻的。很多時候,我都不象一個太純粹的城市女孩。性格里有慵懶,恬淡的部分,喜歡植物,衣服只穿棉布,對自然的景色和季節的變換有細膩的感受。  花鳥市場是我愛逛的地方,和賣茉莉花的老頭可以聊上半天。而城市街道兩旁的梧桐樹被砍掉的那天,我一邊看著一邊心里就痛起來。  也許以后的孩子連稻子和麥子都不會區分了。他們喪失的是對自然和生命的感受。  前年過年的時候,和媽媽一起回去了一趟。  坐很長時間的長途車。心里淡淡的惆悵,不斷涌起來的的,是外婆唱贊美詩的聲音。  外婆種在庭院里的那棵梔子花樹,長得很粗壯了。  而童年的好朋友招娣,也已經不在這里。  躺在外婆的木床和大棉被里面,聞到泥土和植物的清新氣息,睡眠是香甜而安寧的。  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外婆照例早早起床。在房間里忙碌地走動著,蒸饅頭,煮紅豆粥,廚房里水氣彌漫,外公在灶眼里塞柴火。他們的說話聲和松枝燃燒的劈啪響聲,讓我恍然又回到過去。  我一個人爬到高山頂上,坐在大巖石上面,感覺溫暖的陽光和寂靜的風。山上的映山紅和潔白的野山茶已經開了。我這樣會獨自坐很長時間。不需要任何言語和思想。  在半山腰有一座石頭壘起來的小廟,里面有刻在石頭上的兩尊佛。簡陋而神秘。紅燭邊放著火柴,看到紅燭熄滅,我把它們重新點燃。  山中歲月,恬靜地凝固了時光的流動。  那時我看袁筱一的黃昏雨,她用法文寫的得獎小說。這是一個無情而蒼白的時代,我們相信愛情,愛情背叛我們。我們相信真理,真理欺騙我們。很難想象一個大學女生的心底,有這樣沉重的感悟。但是我喜歡她給那個女主人公安排的結局。在鄉村學校里教書,為所(www.lz13.cn)愛的人死于難產。  在接近自然的地方,一個人也更接近他的靈魂。我相信這點。  當一個從城市的喧囂塵煙里出來的人,行走在田野和山風之間的時候,他是否會感覺到靈魂在邊緣游蕩時的孤獨。  而生活,是那么輕易地,就會淹沒我們。   安妮寶貝作品_安妮寶貝小說_安妮寶貝文集 安妮寶貝語錄 安妮寶貝:一個春天的晚上分頁:123

寫給未來的兒子和女兒    游目所至,叢林是景,馳懷所至,朽木燃紅,父給靈氣,母育品行,少小立大志,成人必登峰,衣有袖,裳有領,大器早成!寓之哲理,夢醒世驚!文文流采,筆筆成名……    未來的孩子,你們好,我是你們的父親,一個平凡的男人,沒有特長,沒有帥氣的外貌,暫時的我還沒有工作和金錢,僅僅是一個大學里普通的學生。但是我相信這些會有的,為了很多人——你們的爺爺奶奶,你們的母親,你們,以及我自己。    第一段是寫給你們的,也是對你們的要求,少小立大志,成人必登峰,衣有袖,裳有領,大器早成。雖然現在的我什么都沒有,但是誰又能把誰的一輩子都給否了呢?立大志,守小節,有高遠的志向,從低矮的地方往上爬起,當你們爬到高地,站起身時,會發現,這個世界里,原來還有很多的風景是因你們的奮斗而收入眼底。    雖然并不知道你們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但是沒關系,男孩兒我喜歡,女孩兒我更喜歡,都說女孩兒讓人省心,呵呵,我也是這么想的。不管你們性別是什么,你們都會接受到種種的坎坷,經歷過足以讓人成長的事情,你們的路不會平坦,甚至泥濘,但是走過之后,這條路上,會留下你們或深或淺的腳印,那是你們登上峰頂的證明,是你們為之驕傲的勛章,也是你們汗水灑下后的結晶。    如果你是男孩兒,那么你要記住,我的嚴厲會伴隨著你,但是我不會胡亂的嚴厲,不會把你的生活軌跡規劃好,讓你沿著走,因為那是我設計的路,不是你自己的;你有你追求自己理想的自由,也有你自己的想法。但是,你的責任要牢記于心,你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去為你自己創造屬于自己的天地;你要善待你的母親,她是這個世界最疼你的人;當傷痛來臨時,你要忍著,獨自找個角落處理好傷口,再揚帆起航;當感覺社會和你不同時,也要忍著,別試圖去改變世界,要活的像水一樣,放在圓杯里,是圓柱型,放到方池里,是正方體,利萬物而不爭,時間長而穿石;一個成熟的男人是能夠扛起責任的人,等你長大了,要學會找一個愛你的伴侶,真心的愛她,因為她是你的一部分,是你心里最重的部分,你要相信,真心的愛是可以天長地久的,真正的愛,是可以相伴到白頭的。(人生感悟  www.lz13.cn)不要對女孩兒花言巧語,那不是主食,只能當作飯后的一道甜點,可有可無;做最好的自己,孝順老人,他們是付出一生心血的父母,孝心不論大小,盡到就好。記住,盡孝應趁早,回報當年青。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情,百善,以孝為先,為人誠心去盡孝,方算世間好兒男!    如果你是女孩兒,希望你有你母親的溫柔與文靜、體貼與大方,你是水做的。聰穎智慧應當是你的化身,善良孝順應該是你的本能,對你的要求,很少。我會傾盡自己能力的培養你,讓你變得優秀。但是你要記住,你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眉毛上的汗水,揮灑下,走過荊棘;一條是眉毛下的淚水,滴落下,止步不前。我希望將來的你能走前一條路,女孩兒一樣可以拼搏的很好,做得很好。犯錯可以,但是不要惹你的母親傷心,母女連心,她傷心時會極力掩飾,而你傷心時,她會焦急上火。有什么委屈就回到家里,家可能不是最堅固的堡壘,但是家是你最溫暖的港灣。當你迷路時,家的燈會為你亮著,會指引著你,回到這個給你愛和回憶的地方。    孩子,你們的將來,要超越我。如果你們愿意攀登,那我愿意用我的身軀,為你們鋪平前面的坎坷,用我的肩膀挺起你們眺望的眼光。這是一個靜靜的、難眠的夜晚,我坐在這里靜靜的思考著自己所浪費的時間,自己所走錯的彎道,這些你們將來可能也會走,但是希望將來的你們,早早發現,早早回正。一路走來,灑下的是汗水,曾經告訴過自己,不準流淚,努力奮斗,活出自己的無悔!    祝福未來的你們,一切安好。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深夜分頁:123

孫犁:王香菊  那天晚上,小高同志帶我去訪問郭蘭瑞。這個十八歲的姑娘,組織起幾十個貧農婦女,當選了貧農代表。郭蘭瑞不在家,我和小高坐在院里床上說話。過來一個十六七的姑娘,抱著孩子,坐在小高身邊靜靜地聽著。小高說:  “你問香菊,她和郭蘭瑞是好姐妹,她知道的頂詳細。”  香菊只是笑了笑,就輕輕扭過了頭。小高又說:  “你看,還是不敢說話!怎么著到大會上去訴苦呢?”  香菊才說她和蘭瑞從小就在一塊,熱天,兩個人去拾麥子,分著吃一塊糠餅子,用一個小鐵罐喝水,躺在一棵樹下面歇涼。等到大些了,就對著臉澆園,合伙拉耠子……種種的情形,說話的聲音很動聽。  第二天晚上,小高領導她們開小組會,我又去參加了。香菊澆了一天園,喝冷水吃剩飯病了,趴在床上直想吐,但她還是一直督促引導著她那一個小組開會,不肯休息。她笑著說:  “什么叫休息?有病是小事,趴一會就好了,翻身才是大事。”  我在這邊說了幾句話,她就喊:“說大點聲,叫我也聽聽啊!”  小高同志介紹我到香菊家吃飯,我才第一次在白天看見香菊。她壯實、天真,對人親熱,好臉紅。香菊家是貧農,每天很早一家子就到地里澆園去了。香菊回來時,抱著一捆菜,頭發和上衣總是晶濕。她蹲在桌子旁邊,望著飯不吃,她說澆起園來,就光想喝水,不想吃飯。一頓飯過后,母親催促,她就又背起那又大又黑的鐵水斗走了。  晚上,她蹲在黑影里吃了那白天剩下來、怕放壞了的硬餅子,把新飯讓給小弟妹們吃。  村里醞釀著斗爭。田地里是那么酷旱,莊稼正待秀穗,老百姓說這叫“卡脖子旱”。黃昏,西邊天一抹紅,香菊還在那里澆園,這種勞動是那么吃力和沒有止境,莊稼缺水永遠不會滿足。剛剛十七歲的女孩子運動全身的氣力,才能從事這種勞作。可是從她勞動的精神上看,那充實的精力就像這永無止境的水泉,永無止境的熱汗,永無止境的希望。她從十三歲上就澆園了。為什么我們不能有一架水車,把這女孩子代替?  知道要斗爭了,地主的水車都放在家里,叫大井閑著,叫莊稼旱著。香菊她們想到水車,應該比我迫切。最盼望下雨,最焦急地等待那天邊的風云雷閃的,自然是這些流著汗澆園的姑娘們。她們提出來:先斗水車!  每天香菊澆園回來,連說話和笑的力氣都沒有了。可是一吃過晚飯,她就抖著精神去集合她的小組。大街上,她走在組員的前面,好像一個軍官。  小組訴苦的時候,她第一個訴說:她,夏天,被奪去了拾的麥穗;秋天,被奪去了拾的棉花。她不敢在地主的地頭地邊走過,她不敢走過地主的大門,害怕那些閨閣小姐們恥笑她的襤褸和寒磣。  這姑娘甚至沒有訴說,在這十七年,她那年幼的身體,怎樣被太陽曝曬,怎樣被熱汗蒸騰,被風雨吹打,被饑餓消耗;  她沒訴說勞動的苦處,她只是訴說一個女孩子心靈上受過的委屈。  翻心的過程,特別值得珍貴,它打下了這姑娘翻身的真實基礎。這些日子,在香菊身上,表現了一連串疾風暴雨的進步。她從不敢說話到敢說、敢喊,從好臉紅到能說服別人和推動組織。在訴苦大會、斗爭大會上,香菊小組總是坐在全村婦女的前面,香菊就坐在小組的前面。她在全村婦女中,并不是最突出的一個,但她是一個實際的領袖。  斗爭以后,香菊挺(www.lz13.cn)著胸脯,走回家來。她又走過了地主家的現在已經被民兵看守的大梢門。懷著勝利的心情,她第一次到那些閨閣小姐們的住處去看了看,到底和自己家的土坯小屋有哪些不同。小姐們正坐在門外啼哭,可是在今天以前,她們是命定上車要老婆攙扶,生了孩子要老媽子抱養的;  她們沒到過田野一步,就是在庭院里,太陽也曬不到她們臉上。她們恥笑過勞動的婦女,現在勞動的婦女要把她們驅逐到田野里去。  香菊說:明天早上,就用斗爭出來的水車去澆地。香菊值得尊敬,斗爭以后,她更加重視勞動了。分配果實,別的姑娘們喜愛那些花紅柳綠的布匹,去充實自己的嫁奩;香菊特別喜愛的是那些能幫助她勞動的農具,來充實自己的遠大的希望。  1947年9月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帥府”巡禮 孫犁:相片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型鋼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農會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會計師執業 公司草創初期,還沒有員工,只有幾位共同創辦人時,該怎麼規劃勞健保最省?

arrow
arrow

    e62ypc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